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杨凯生忠告民营银行:资产回报率不比实业高

2014-06-07 10:50: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工商银行(3.40, -0.02, -0.58%)原行长、银监会特邀顾问杨凯生:企业家办银行要避免两个误区 银行的资产回报率并不比实业高 我想我不会吧,因为现在每天睡到自然醒还是挺好的。

杨凯生忠告民营银行:资产回报率不比实业高
  中国工商银行(3.40, -0.02, -0.58%)原行长、银监会特邀顾问杨凯生:企业家办银行要避免两个误区

  银行的资产回报率并不比实业高

  “我想我不会吧,因为现在每天睡到自然醒还是挺好的。”在被问到如果有机会是否会去开办民营银行时,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下称“工行”)原行长杨凯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在执掌中国资产最大的银行8年后,2013年杨凯生退休。在其任内,工行净利润连续在全球银行中排第一,被称为最会赚钱的银行。财报显示,2013年工行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6.49亿元,平均每天赚的利润超过7亿元。但杨凯生说,在工行期间,当他及银行管理层看到这家银行的信贷资产每年都在快速增加时,他们的担忧大过喜悦。银行资产的扩张同时也意味着经营风险的增加,这让他很着急。

  如今的杨凯生也许不用再担忧工行的风险,但这位老银行人依旧在为银行业忙碌着:2014年3月3日,中国银监会聘请杨凯生担任银监会特邀顾问。这是银监会首次聘请其监管的银行机构的原负责人担任特邀顾问。

  在银行业监管面临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双重冲击的情况下,银监会坦言,聘请杨凯生是为了有效了解新形势下银行业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使监管政策更加务实管用。

  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银行业面临转型压力,稳健经营路在何方?同业市场“钱荒”阴霾挥之不去,社会融资总量又同比减少,银行业如何缓解资金饥渴?当前兴起的民营银行设立潮又将如何演进?在日前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广西南宁举办的绿公司年会上,已过耳顺之年的杨凯生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就上述热点一一做出了解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