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罗援:个别国家很善于偷袭 中国必须做好准备

2014-06-07 11:17: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2年,是中国的蓝色国土不平静的一年。在这一年间,罗援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中。从年初的两会开始,罗援不断提出一系列提案,为国防建言献策。

南海舰队轰六群挂导弹航空炸弹超低空摧毁目标

2012年,是中国的蓝色国土不平静的一年。在这一年间,罗援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中。从年初的两会开始,罗援不断提出一系列提案,为国防建言献策:组建准军事力量海岸警备队、建立南海行政特区、东海和南海的六个存在、建议首艘航母命名为“钓鱼岛”号……

作为中国军方最具影响力的专家之一,他的观点和言论经常受到国际主流媒体的关注,也因一些言论的立场强硬,他被西方媒体冠以“鹰派”头衔。罗援表示自己并不避讳“鹰派”的称呼,但一定要在前面加上“理性”二字。

“打铁还须自身硬”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罗援最为关切的是国防领域的焦点及热点问题。无论是周边海洋上掀起的波涛,还是来自大洋彼岸的激流,亦或是日益强健的浮动国土,这些对罗援而言,有担心也有焦虑,但更多则是自豪与欣慰。

《国际先驱导报》:过去的一年,您最关注的事情都有哪些?    

罗援:我最关注的有三大问题。第一是岛礁争端问题,特别是先后爆发的黄岩岛之争和钓鱼岛之争,因为这些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战略利益。第二是美国重返亚太,美国提出要把它十一艘航空母舰中的六艘、水面舰艇的三分之二、核潜艇的百分之六十移向亚太。美国的军事战略意图到底是什么。第三是我们的国防建设,今年我们第一艘航空母舰入列,舰载机起降成功,一些新型战机和一些先进的武器装备陆续亮相,表明我们的国防实力有了大幅度的飞跃,打铁还须自身硬。我们有了强大的国防,就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Q:您如何总结过去一年中国为应对钓鱼岛、黄岩岛事件做出的一系列应对举措?    

A:在执法维权方面,我们已经逐渐掌握主动权。我们现在打出了一系列的组合拳,调动了各方面的综合力量,既有政府的表态,又有民情抗议,既有军方威慑,也有执法队伍的行动,形成了一整套有理有利有节的应对措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