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称除钓鱼岛外解放军若攻台 日将对华开战

2014-06-07 11:17: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1月8日宣布将增加1000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国防预算。在此之前,日本防卫省预测了五个战争局面,其中三个是关于中日因钓鱼岛、台湾问题开战。

【日本第4次在海上赌上国运 欲扼杀中国崛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外交家》杂志1月9日报道称,日本1月8日宣布将增加1000亿日元(约合11.5亿美元)国防预算。在此之前,日本防卫省预测了五个战争局面,其中三个是关于中日因钓鱼岛、台湾问题开战,日媒认定一旦解放军控制了台湾这一近邻,日本在今后将永无宁日。所以日本在战争中也有责任支援台湾。

虽然防卫省预测的另外两个战争局面涉及朝鲜和俄罗斯,但最有可能的三个战争场面还是与中日东海危机有关。

首个战争局面是关于中日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争端。本周二早些时候,日本政府在安倍晋三宣誓就职后首次召见了中国驻东京大使,抗议中国公务船最近连续多次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

第二个战争局面涉及中日在钓鱼岛发生突发事件并出现扩大化,包括解放军可能夺取位于台湾西北部的日本石垣市和宫古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