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河南新安18年前收数百万农民养老金 至今分文未

2014-06-07 11:39: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96年,新安县一村民缴了11600元养老保险,今年已经60多岁了,分文保险金未领。18年前,河南新安县按照上级任务指标,完成1.38万人次投保,保额340.4万元。

河南新安18年前收数百万农民养老金 至今分文未发

1996年,新安县一村民缴了11600元养老保险,今年已经60多岁了,分文保险金未领。

  18年前,河南新安县按照上级任务指标,完成1.38万人次投保,保额340.4万元。然而,18年过去了,当年投保的农民至今没有拿到分文养老金,有些投保数额较小的农民已经退保。目前,当地仍然有一些农民期待着能领到当年承诺的养老保险金。

  1996年,新安县民政局在全县范围向农民推广养老保险。当时承诺的年复息是7.5%。该县北冶乡甘泉村王保森是当年投保最多的村民,他告诉记者,他在矿山上班,有点积蓄,为了不给孩子们增加负担,当年交了11600元养老保险金,投保时民政部门承诺,到了60岁每月可领取600元。让他没想到的是,今年已经65岁了,分文养老金也没领到。

  当地官方称,向王保森这样既没有退保也没有领到养老金的村民,至今还有两千多人。对于这些不愿意退保的村民,将来是否能领到养老金问题,相关部门也说不清。

  针对该县农村养老金的问题,新安县委宣传部日前给记者发来一份《关于新安县农村养老保险工作现阶段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落款为新安县民政局。说明称,“我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民政部根据国家“七五”计划要求于1986年开始探索,1991年进行试点。1992年,民政部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颁发了《县级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方案(试行)》,1995年元月根据国家民政部指示精神,在市民政局的安排部署下,我县的农村养老保险工作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安排,成立了农村养老保险领导小组(此办公室已经撤销,此项工作目前由局救灾股办理)。当时市向县下达完成任务指标,县向各乡镇层层下达任务指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