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伊朗:中美公开对峙将把世界带入毁灭边缘

2014-06-07 11:1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中国的崛起,未来美国军事重心会向亚太转移。美国除强化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之外,还试图通过其在波斯湾和亚洲海域以及马六甲海峡等关键海道的存在,控制对华能源运输。

2006年11月17日,随美国军舰访问湛江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来到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训练场,在雨中与中国海军陆战队同行进行比武与军事交流。

【环球网综合报道】伊朗国际新闻电视台“PressTV”12月30日刊发西班牙穆斯林联合会秘书长优素福·费尔南德斯的文章称,白宫和五角大楼最近发表的言论明确表明,随着中国的崛起,未来美国军事重心会向亚太转移。为此,美国除强化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之外,还试图通过其在波斯湾和亚洲海域以及马六甲海峡等关键海道的存在,控制对华能源运输。文章称,美中两国军事紧张局势升级是危险的,会导致整个亚洲大陆关系紧张,甚至有可能会导致中美公开对峙,进而把整个世界带到进入毁灭性冲突的边缘。

美战略重心东移因阿伊战争推迟十年

2001年春,布什政府对美国的全球军事政策进行了战略审查。时任国防部长的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负责的这项审查得出结论称,美国军事部署的焦点应该放在亚太地区,因为中国是美国世界霸权的主要威胁,是美国的头号对手。2002年美国国家安全战略还指出,“我们的军队强大到足以阻止潜在对手追求超过或等于美国力量的程度”是最重要的。另外,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也曾就“一个区域大国或全球竞争者出现”的可能性发出过警告,并要求美国尽力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