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社评:中国测绘队员将测出钓鱼岛危机的底线

2014-06-07 11:21: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国家测绘局近日表示,将选择适当时机派出测量队员,并在钓鱼岛上建测量标志。日本内阁官房长官13日回应称,中国国家测绘局的登岛测绘计划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事”。

中国测绘队员将测出钓岛危机的底线

中国国家测绘局近日表示,将选择适当时机派出测量队员,并在钓鱼岛上建测量标志。日本内阁官房长官13日回应称,中国国家测绘局的登岛测绘计划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事”。一旦中国测绘队员强行登岛,日本政府将根据其国内法“予以排除”。

中国将派公职人员登钓鱼岛,这是中国维护该岛主权决心的最新展示。这也是日本去年升级钓鱼岛冲突后遭到的又一沉重回击。日本如果拒绝咽下这个苦果,还想继续保持在钓鱼岛争端中的攻势,那就准备迎接中日更剧烈的摩擦吧。

中国通过执法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派海监飞机前往巡视等坚决行动,已经深刻改变了钓鱼岛的主权争议形势。但日本至今态度僵硬,拒绝中日间有关钓鱼岛的任何谈判,它把拉美国支持作为压中国让步的筹码,但它同时又很心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