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趣闻 > 正文 >

俄兴起在卢布上写劝诫诗 警示买酒者勿酗酒成瘾

2014-06-07 10:43: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出现带有《别喝了!》告诫诗的钞票。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4月7日报道,一个不同寻常的活动在俄罗斯全国范围内展开人们在卢布上写下劝诫诗。

俄兴起在卢布上写劝诫诗 警示买酒者勿酗酒成瘾
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出现带有《别喝了!》告诫诗的钞票。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4月7日报道,一个不同寻常的活动在俄罗斯全国范围内展开——人们在卢布上写下劝诫诗。而这一切都始于车里雅宾斯克州。

  “我在商店里买酒来着,”当地居民阿列克桑德拉•梅勒杰耶夫讲道:“正当我数钱的时候,发现在面值50卢布的纸币上写道‘别拿钱买酒了,留着钱给孩子们买礼物吧。’突然觉得良心过意不去,把酒给退了,用钱给儿子买了书。”

  近来成立了一个社团,其成员都在相互竞争,看谁写出的社会公益宣传诗更酷。于是在市面上便出现了带有《预警》、《把它捐给老太太吧》这些劝诫诗节选的钞票。它们真的起作用了!

  根据俄罗斯中央银行规定,如果钞票上书写了超过2个字母或是符号,那么该钞票即被认为是陈旧的。然而这是银行该操心的事,却不是民众们该操心的。在商店,即使是带有文字的钞票也是必须收取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