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习近平推严例治军 剥夺高级军官奢侈享受

2014-06-07 11:16: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部分条文较政治局的八条规定更严。德国《焦点》周刊称中国剥夺高级军官的奢侈享受。例如,将来在接待高级军官的欢迎活动上,不喝酒,不安排宴请,不铺设迎宾地毯。

原文配图:12月8日和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王建民 摄

据香港《明报》12月23日报道 题:习近平严例治军禁饮酒私相授受 继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作风规定后,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也开始从严治军。中央军委日前出台“十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较政治局的八项规定更严,要求军内宴会不得饮酒,军委委员不得擅自题字,坚决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解放军内部的饮酒文化、提拔老乡部下有较强针对性。

《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部分条文较政治局的八条规定更严。政治局规定要求领导视察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但军委明确要求严格控制使用警车,不随意使用警灯、警报器。

政治局要求,文稿发表须中央统一安排;军委明确规定,军委同志代表军委发表讲话和文章、个人发表涉及重大敏感问题的讲话和文章,须报军委批准。

解放军内部宴会饮酒成风,高级将领腐败案屡有发生,军官提拔也出现老乡拉帮结派互相提携的现象。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12月22日报道 题:中国剥夺高级军官的奢侈享受 中央军委日前发布规定,高级军官将来必须放弃大吃大喝和红地毯。据说,在欢迎活动上空谈也要禁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