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中国若想占领加利福尼亚 美国只能遏制

2014-06-07 11:32: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8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想要和平崛起,那又怎样? 笔者曾撰文批评美国一味就无意遏制中国,试图说服北京。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8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想要和平崛起,那又怎样? 笔者曾撰文批评美国一味就无意遏制中国,试图说服北京。北京现在不信,今后也不会。而且华盛顿做出的保证毫无用处,除非首先定义中国及其地区目标是什么。

例如,笔者不怀疑,如果北京的目标是成为美国的小伙伴,支持由美国领导的当前地区秩序,那么美国不会遏制中国。不过,如果中国的目标是管辖加利福尼亚州,那么结果就不一样了。美国有关遏制的保证没有任何具体参照,只是一种口头方式,用以避免进行旨在防止美中冲突的那种严肃战略讨论。

实际上,中国也有同样的问题。北京在不停地向所有人保证,中国寻求和平崛起(和发展)。笔者不怀疑中国的诚意。目前并无证据显示,中国领导人热衷暴力。因此,只要他们在追求目标时能“不战而胜”,我们就不应认为北京的崛起将导致武装冲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