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军制订联合介入方案 设想陆军攻击中国本土

2014-06-07 11:11: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美军“联合作战介入方案”的框架下,美国空军与海军拿出了“空海战”计划,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则推出“夺取并维持通路方案”。

资料图:海空一体战战略是针对中国反介入作战而制定的应对策略,在此基础上加入陆军元素演化成“联合作战介入方案”(JOAC)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4日刊登《战略重心之外的规划》一文称,在美军“联合作战介入方案”(简称JOAC)的框架下,美国空军与海军拿出了“空海战”计划,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则推出“夺取并维持通路方案”(简称GMAC)。与此同时,海军陆战队与海军的“单一海战”计划同样涉及“反介入和区域拒止”(简称A2/AD)作战,同样属于“联合作战介入方案”框架下的构想。

陆地上夺取并维持通路

文章称,美国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在2009年的年度例行“战士会议”上联手推出他们自己的计划——“夺取并维持通路方案”,其非正式名称为“地地战”计划。

空海战计划主要关注联合作战介入方案中的反介入内容,而夺取并维持通路方案则主攻区域拒止领域。所谓“区域拒止”研究的是,一旦美军进入战区,那么敌军可能通过何种方式从较近的距离阻止美军自由行动。

夺取并维持通路方案的设想是,美军虽然必须依靠空军和海军来战胜敌方的反介入举措,但是这样的做法或许不足以实现美国的国家安全目标。地面部队很可能被要求发挥某些作用——执行防空和反导任务,或者通过地面武装实现“强行介入”。

夺取并维持通路方案把地面部队在地面入侵行动中的用途分成两个方面。战斗初始阶段会用到某些小股进攻部队,比如从海面舰艇出动的海军陆战队空地特种部队、由飞机投放的陆军航空部队或是从中介基地出动的陆军空中进攻部队。在小股进攻部队到达后,大规模后续部队会在必要的情况下跟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