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美国考虑以“科索沃模式”打击叙利亚

2014-06-07 11:3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法新社华盛顿8月24日电】美国《纽约时报》今天报道,美国官员正考虑将20世纪90年代末的科索沃战争作为不经联合国授权对叙利亚进行打击可能的参照计划。

资料图:叙利亚政府军坦克在街头作战

未经安理会授权对他国动武 美考虑以“科索沃模式”打击叙利亚

【法新社华盛顿8月24日电】美国《纽约时报》今天报道,美国官员正考虑将20世纪90年代末的科索沃战争作为不经联合国授权对叙利亚进行打击可能的参照计划。

在1998年至1999年战争期间,俄罗斯支持南斯拉夫的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政权。这个政权被控对科索沃平民实施暴行。然而,由于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否决权,要在安理会通过决议,授权对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使用武力是不可能的。

1999年3月,北约对南联盟军队发起一系列空袭,称后者的暴行构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紧急状况。袭击持续78天。

一年前,奥巴马总统领导的政府曾警告说,在叙利亚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将跨越美国的“红线”。如今,奥巴马政府正在寻找对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作出回应的办法,如果事实证明后者使用了违禁武器的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