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月宫一号”零氧供给志愿者密闭生存105天

2014-06-07 21:06: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航天员要在遥远的太空中生存,离不开氧气、水和食物。目前,航天员去太空只能一次性携带充足的食物。

  航天员要在遥远的太空中生存,离不开氧气、水和食物。目前,航天员去太空只能一次性携带充足的食物。人类在未来要实现更长时间、更远距离的太空探索,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使氧气、水和食物在某一系统内通过生物技术实现再生。“月宫一号”就是这样一个系统。在“月宫一号”中,100%的氧气和水、55%的食物都能再生,这是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红教授带领团队,集成10年来的研究成果。

  昨天上午10点18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内,“月宫一号”的舱门缓缓开启,谢倍珍(舰长)、王敏娟和董琛3位志愿者先后走出舱门,至此,他们在“月宫一号”内进行的为期105天的科学试验获得圆满成功。“月宫一号”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世界上第三个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地基有人综合密闭实验系统,是能与地球媲美的“微型生物圈”,可实现航天员在远离地球的太空长期生活的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