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游戏 > 正文 >

红星对流寇——拉5/7火拼FW190(2)

2014-06-09 09:15: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说起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用过的飞机,无论是产生了世界三大空战王牌的Bf-109、被称为“呼啸死神”的Ju-87斯图卡、人类航空史上第一种投入实战的喷气机Me262等等,总是令人津津乐道。

  


  (Fw-1900)说起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用过的飞机,无论是产生了世界三大空战王牌的Bf-109、被称为“呼啸死神”的Ju-87斯图卡、人类航空史上第一种投入实战的喷气机Me262等等,总是令人津津乐道。但是谈到性能出色、适应性强、操控方便以及易于战地保养的精良战斗机,都公认非福克-沃尔夫的Fw-190 百舌鸟(德语:Focke-Wulf Fw 190 Würger)莫属。

  Fw -1900战斗机是20世纪30年代代末期由德国著名的航空科学家库尔特·谭克博士设计制造的战斗机,由不莱梅的福克-沃尔夫飞机制造厂建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和1937年开始服役的Bf-109战斗机同为纳粹空军的两大主力机种之一。从1942年起Fw-190战斗机开始在纳粹德国所有的战线上开始服役,它的总产量超过了2万架,其中包含大约6000架战斗轰炸机。生产周期从1941年开始直至战争结束,期间这架飞机不断改良。它后期的型号所具有的优良特性与盟军的先进战斗机不相上下,因此被视为二战期间最优秀的战斗机之一,这也让它成为了现代军迷心目中的经典;更是成为诸多以二战为背景的空战游戏中的常客,就像时下正在火热测试的空战网游《战机世界》中Fw-190就独自挑起了德国战斗机的大梁。

  在20世纪30年代中期,纳粹德国航空部面对日益巨大的战争需求,对于只有Bf-109一种主力战斗机感到力不从心。更何况有情报显示其他空军强国在短时间内至少有两款新型战斗机即将投产服役。在这种情况下,德国航空部在1937年末提出了新型战斗机的设计要求。

 

   (Fw-1904)而福克-沃尔夫飞机制造厂由库尔特·谭克博士挑头开始设计符合要求的新型战斗机。谭克博士于1938年秋开始进行原型机的生产,新飞机是一架悬臂式下单翼、全金属半硬壳结构飞机,具有全可收放式起落架。动力装置是一台专门为该机研制的一种新型18缸双行星形气冷发动机——BMW 139,其额定功率达到了1550马力(1140千瓦),比当时的直列式发动机如DB 601或Jumo 211高出许多,并且耐战伤能力更强。

  1939年6月1日,原型机进行了首次试飞。之后,该机返回工厂进行必要的改进,特别是它的冷却系统。1939 年秋,第二架原型机出厂并于1940年1月25日和头一架原型机一起进入下一阶段试飞。而此时宝马公司已经研制出了一种更先进的14缸双行星形气冷发动机——BMW 801,而将原来的BMW 139的生产终止了。经过一系列改进后,采用 BMW 801C-0 发动机的新原型机在1940年春初首次试飞。之后在1941年7月,Fw-190战斗机正式投入作战使用。

  而随着战争的发展, 德国航空兵需要执行多种空中作战任务,因此,Fw-190战斗机开始发展成能够执行多种空中作战任务的系列战斗机。据统计,二战期间,该型机拥有多达40种不同的型号,包括空战型、对地攻击型和远程拦截型等,可分为A、B、C、D、E、F、G等型号,使用了不同型号的发动机、武器、机翼和机载系统等。其几大型号如下。

  (Fw-1905) FW-190A,属于空战型战斗机,主要用于与盟军作战飞机的空战。具体型号又分为A-1, A-2, A-3等。其中,FW-190 A-1/2型生产了528架,每架战斗机配备4挺机枪和2门航炮。FW-190 A-3型战斗机,配备BMW 801 D-2发动机,实用升限为12000米左右,最大起飞重量为4吨多,武器为2挺7.9毫米机枪和4门20毫米航炮。A-4型机于194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其中包括热带型、夜战型和轰炸型等。FW-190 A-5机第一批,在1941年配备纳粹空军。由于性能优良和武器运载多,该型机受到纳粹空军青睐。1941年,该型机生产了200多架。1942年,该型机生产了1850架,占当年德国所有单座战斗机生产总数的40%左右。FW-190A-8,是从1943年部署在东线战场,用于对苏的空中作战。该型机具有很强的对地作战能力,可以使用一门很有威力的30毫米航炮攻击地面坦克集群和其它地面目标。其中,一种特殊的改进型机在机翼上配备了两门77毫米反坦克无后坐力炮,可以对前苏联坦克集群发动猛烈袭击。 FW-190 D-9该型机配备了容克公司的新型发动机,具有前面所有型号的优良性能,但速度更快,能够对付美军最先进的远程战斗机P-51。D-12型机,于1945年2月开始生产,使用JUM0213F-1发动机,配备了一门30毫米肮炮和2门20毫米航炮。二战结束前,D-12总共生产了大约700架。 FW-190F,对地攻击型机。从1943年开始,该型机在东部战线取代JU87俯冲轰炸机,对苏联地面军事目标展开袭击。该型机对地攻击能力比较强,能够携带一枚一吨重的炸弹进行轰炸。


  (Fw-1906) Ta-152高空型战斗机。该型机是FW-190最后一种型号,配备了DB603发动机,最大速度达每小时745公里,超过了所有活塞发动机的作战飞机,几乎可以和纳粹喷气战斗机Me-262媲美。该型机作战高度达1.5万米,机头配备了一门30毫米航炮,翼根配备了2门20毫米航炮。该型机虽然作战性能很先进,然而,法西斯败局已定。该型机大约在1944年开始生产,只生产了67架,其中,少量投入了作战。(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