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推极右选纲:建国防军 钓鱼岛“驻官”

2014-06-07 11:13: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被认为是日本下届首相“最大热门”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1日发布该党竞选纲领,声称欲在钓鱼岛常驻公务人员的同时,还提出要修改“和平宪法”,赋予日本集体自卫权,大幅扩充军事预算,提升自卫队为“国防军”。

11月21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东京自民党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发布竞选纲领。

被认为是日本下届首相“最大热门”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1日发布该党竞选纲领,声称欲在钓鱼岛常驻公务人员的同时,还提出要修改“和平宪法”,赋予日本集体自卫权,大幅扩充军事预算,提升自卫队为“国防军”。

“修复日本”,这是自民党“政权公约”(即竞选纲领)打出的口号。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安倍晋三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自民党竞选纲领。纲领以灾后复兴、经济再生、教育再生、外交再生、生活再生为五大支柱。在外交安保方面,纲领提出“要使集体自卫权的使用成为可能”,设置“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提升自卫队地位使其成为“国防军”,大幅扩充军事预算,扩充自卫队人员和军事装备,加强海洋安全保障,完善“领海警备”等。

竞选纲领还专门提到钓鱼岛。《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公约”写道:“要强化对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的支配,研讨在该岛常驻公务人员,整备周边渔业环境,设立相关支援政策。”另外,自民党还要在教科书审定方面进行“彻底改革”,将修改教科书审定标准中的“近邻诸国条款”,即在教科书审定时减少考虑邻国的认识和感受,而是倾向于“尊重日本传统和推崇爱国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