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游戏 > 正文 >

国产军事游戏《光荣使命》正式向地方发行

2014-06-09 09:14: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月15日下午,由南京军区主导研发的我军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军事游戏《光荣使命》发行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此次发行标志着我军军事游戏研发逐步走出一条寓军于民、军民融合的新路子。

  8月15日下午,由南京军区主导研发的我军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军事游戏《光荣使命》发行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此次发行标志着我军军事游戏研发逐步走出一条寓军于民、军民融合的新路子。


  《光荣使命》是军地历时2年打造的一款军事游戏。这款游戏自去年6月份在北京正式发布起,就在社会上产生了热烈反响,受到国内外媒体的持续报道。去年10月,这款游戏配发全军部队安装使用,受到全军和武警官兵的热烈欢迎。7月15日,南京军区首次举办大规模《光荣使命》对抗比赛,再一次引起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受到全国游戏爱好者的热捧。

  为满足国防教育部门和地方适龄青年对这款游戏的期待和需求,军地研发人员对这款游戏进行了优化,完善了游戏界面,添加的背景音效,美化了场景画面,目前发行的这款游戏,内容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强大,运行更加稳定。

  重大文化项目军地共同研发,优秀文化产品军地共同享用。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次发行是促进军队游戏研发成系列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军方希望通过发行这款游戏起到三个方面作用:一是宣扬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展示我军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游戏专门设计了片头旁白和战场救护、营救群众、优待俘虏等内容,目的就是要表达这样一个“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信念,宣扬我军是一支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军队。二是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游戏中的军营场景、指挥口令、战术动作都是基于现实模拟的。适龄青年使用这款游戏可以触摸军营、感知战场,激发矢志军营、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信念和激情。三是在社会文化序列中增添一款军方主导研发、具有军营特色的军事游戏产品,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军事文化品牌,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贡献。

  这款游戏由军方委托无锡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发行,分数字版和光盘版两种方式,目前只接受预订,正式发行将从九月份开始。据悉,一些地方国防教育部门已经预订了不少游戏赠送给适龄青年,许多游戏爱好者也表示要收藏这款由军方主导研发、全军首次配发、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军事游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