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老电影《董存瑞》:真正的中国版的兄弟连

2014-06-09 09:06: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是一部根据战斗英雄董存瑞的事迹创作的人物传记片。该片真实、细腻地展示了董存瑞由一个普通农村少年成长为不朽革命战士的过程,突出表现了董存瑞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个性特色。

前些日子看一部久违的老片《董瑞存》,发现其才是真正反映那个年代我军实际情况的“兄弟连”,《兄弟连》使美国反映二战大兵之间故事,反映许多真实当时情况,所以引起轰动。而我们现在许多影视剧打的他的旗号想反映我军,可怎么看都不像我军而像美军。美军是客军作战,所打的都不是本土,经济强大,价值观又和我们不同。就像《白毛女》放给我军会打动人,而放给美军则美军觉得应该打官司。

《董存瑞》体现当时我军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

1、我军的结构是主力部队,地方部队,民兵的三层结构,董出来只是个见习八路,说白只是个民兵,由于年龄小连区小队都没资格参加,一些残酷战斗没条件参加,说明我军对部队战斗力把握非常严,对不同部队投入使用也是有区分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