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中国版敢死队《利箭行动》 明修谍战暗度武侠

2014-06-09 09:06: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李剑不过是个八路军侦查连长,和绝大多数抗战剧一样,由男主角率领的队伍均非等闲之辈。仅凭七人之力,便可如一支利箭,射穿日军强大的弹药补给运输线,令日军大规模围剿行动崩盘。


《利箭行动》将故事背景放在了沉重的“中条山之战”后,却没有对这场令蒋介石叹息“抗战史上最大之耻辱”的战役多加描抹,而是意图通过八路军一支七人组“利箭特战队”的神勇,描摹华北战区的抗战传奇。

于震饰演的李剑不过是个八路军侦查连长,和绝大多数抗战剧一样,由男主角率领的队伍均非等闲之辈。特战队不仅个个骁勇善战,乔装易容、爆破伏击、擒拿格斗等几乎无所不能。仅凭七人之力,便可如一支利箭,射穿日军强大的弹药补给运输线,进而令日军大规模围剿行动崩盘。

从某种程度上看,《利箭行动》更接近谍战片。李剑以被俘南京汪伪特派员章云飞的身份混进凤城皇协军45旅,原本任务只是设法解救受伤被捕的刘政委,一不小心做起了繁复的谍报工作,结果是“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除了李剑为核心的“利箭特战队”,围绕着45旅打转的还有日本特高课组长铃木琴美、潜伏的军统特务肖嫣、军统杀手张志、地下党员林筱雨以及日方特高课安插在八路军内部的“山猫”。到了故事的高潮部分,更有日军“神风特工队”、国民党“别动队”与李剑的“利箭特战队”三方角力,剧中种种要素均将《利箭行动》推向谍战大戏的营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