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最后的武士》在日本票房竟过亿

2014-06-09 09:0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显而易见是影片的线索,维新派的现代军队和意图继承武士道精神的武士,就是否保留武士传统进行了战争,战争结果以武士们的失败而告终。

日本票房过亿的影片《最后的武士》,从头到尾我仅零散的看了些片段。

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显而易见是影片的线索,维新派的现代军队和意图继承武士道精神的武士,就是否保留武士传统进行了战争,战争结果以武士们的失败而告终。惊心动魄的剖腹自杀和残酷的战争场面自然而然要被影片所展现,这可能也是它吸引人的主要方面。武士道精神的最终结果,人们也都知道了,就是日本对外的扩张,数百年来不断有日本骚扰邻国的事件发生,尤其到了二战时期,日本的扩张更是发展到了极致。不过我想这种武士道精神说到底,也是人们对勇敢精神的崇拜,勇敢好像不是与生俱来的,或者说是人类潜能的一部分,需要周围的环境影响和自我的挖掘和培养,在影片中受武士道精神影响的小孩子都敢于亮剑与强大的敌人拼杀就是例子。

日本的优势就是很注重勇敢精神的培养,从小孩子开始,不管是对是错,只要有勇敢就行。相比之下,中国就相形见绌,坦白的说,我觉得自己就对勇敢认识得非常晚,当发现自己勇气不足时,已经老大不小,这不能不说和社会大环境有关。勇敢精神是很难定义的,每个人都有一种理解,但我相信会有一种最接近真理的解释。

我个人觉得,勇敢可以表现在方方面面,最大的勇敢就是武士道精神所提倡的敢于牺牲生命,这应该是不能否认的;小了说也有很多方面可以体现,比如对生活中的压力能够坦然面对,不逃避、不放弃;还有在任何场合都能够沉住气,即使感觉非常不适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个人的认识有限,只能总结这些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