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日月汉魂不容韩人羞辱

2014-06-09 09:03: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09年韩国大钟奖获奖影片《神机箭》称得上韩国人史上辱华巅峰之作!!

09年韩国大钟奖获奖影片《神机箭》称得上韩国人史上辱华巅峰之作!!影片描述的是公元1448年,当时韩国的中央政府朝鲜王朝发明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火器,中国(明朝)闻讯派使臣要求韩方交出研发技术图稿,韩国坚决反对,于是中国发兵十万征讨韩国,不料却被韩军百人加四台神机箭火炮全灭!!!

这部投资百亿韩元,历史四年打造的“史诗级古装”巨片充满了对中国的极端仇视与丑化。说实话,我真的不知从哪儿动笔,历史上韩国每次到亡国边缘都是中国出手援救,1592年丰臣秀吉率日军入侵朝鲜王国,几周时间朝鲜军便全线溃退到鸭绿江边,明政府鉴于唇亡齿寒,派兵援朝,击退了日本人的侵略,使韩国免于遭日本吞并。而且,明朝开国伊始朱元璋就列出了15个永不征伐的国家,朝鲜王朝名列不征国之首,“朝鲜”这个国号本来就是明朝皇帝赐予韩人的!所以,从可能性来说,明军侵韩的可能性为零。

从当时中韩双方的军力对比来说就更可笑了(其实是可恨)!1410年,永乐帝朱棣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火器营,神机营(不是神机箭),早于西方一百余年。神机箭也是由中国明朝发明,《续文献通考》引《明会典》提到,明初兵仗局曾造“一窝蜂”、“神机箭”。《明史稿》载:“天顺八年(1464),延绥参将房能言麓川破敌,用火器曰九龙筒,一线然则九箭齐发。”《武备志》载:“木桶箭贮神机箭三十二枚,名曰一窝蜂”,可射三百步,“总线一燃,众矢齐发。势若雷霆之击,莫敢当其锋者”。“一窝蜂”火箭(多发齐射火箭) “一窝蜂”是个形象的名字,类似于现代的多管火箭炮:—具发射器中带有多发火箭弹。书中的“一窝蜂”从3连发的神机箭,到100连发的百虎齐奔,规格多种,直看得人眼花缭乱。 《武备志》记载了十几种多发齐射火箭。其中,有一次发射20支的“火龙箭”,一次发射32支的“一窝蜂”,一次发射100支的“百虎齐奔箭”等。这些火箭,都是装在一个筒形容器内,待4支火箭燃烧将完时,把各支火箭的药线连在一根总线上。作战时常并架数十桶至百桶,“总线一燃,众矢齐发,龙腹内装火箭数支。势若雷霆之击,莫敢当其锋者”。据《明实录》记载,建文二年(1400),从而可借助风力增大飞行高度和距离。燕王朱棣与建文帝战于白沟河,而且使火箭具有一定滑行能力,曾使用过“一窝蜂”,实行多发齐射。

韩国拍此片第一大罪为它虚构了一个在古代从未侵略过他国的国家对自己视为唇齿邻邦的入侵,然后,再用自己非凡的想象力瞬间全灭了10万中国军人,用想象力杀人是如此的酣畅快乐,10万中国人可以在几分钟内被韩国人发明的宇宙第一神器所灭。明军可是中国史上与汉军,解放军并列最具中国魂的军队!!(日月汉魂----当代中国民族主义者对明军的描述)

大明军抗倭援朝之役中的攻城战

万历援朝战争的第二阶段,主要是夺取日军占领的南部沿海城市。

朝鲜战争里明军对日军的评价就是火铳犀利,日军对火枪的使用确实很独到。不过可惜日军火枪多火炮少,明军正相反,火炮多火枪少,外加明军有骑兵。明军出动了三千燕荡铁骑,就是人手一支火铳和三眼铳的骑兵,是戚继光亲自训练的骑兵精锐。稷山之战,三千燕荡铁骑一举击溃日军上万人马,逼的日军退缩沿海地区,为明军大举增援赢得了时间。由于日军曾一度在数周内便几乎占领朝鲜全境,所以对朝鲜军极度轻视,一次战役中,日军对一座城池久攻不下,便怀疑这支军队是否为朝鲜最精锐部队,结果侦查兵归来时大呼“那是不是朝鲜军,是穿着朝鲜甲胄的明军!”早已无心恋战的日军闻后大惊,四处逃散。明军脱下朝鲜军甲胄,全歼溃退中的日军。(由于当时中韩战区表面上分工很明细,日军料定守城的肯定是不堪一击的朝鲜军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