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乌克兰进入战斗准备 普京奥巴马各执一词

2014-06-07 16:27: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议会3月1日批准总统普京提出的向乌克兰派遣武装力量的提议;乌克兰随后宣布,乌武装力量进入完全战斗准备状态。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与普京……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议会3月1日批准总统普京提出的向乌克兰派遣武装力量的提议;乌克兰随后宣布,乌武装力量进入完全战斗准备状态。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与普京进行了长时间通话,但双方各执一词。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安理会罕见就乌克兰局势连续召开会议,欧盟、英国、加拿大等国也纷纷表达立场。

  俄批准对乌派兵 乌进入战斗准备状态

  自2月22日乌克兰议会解除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务、组建亲西方内阁后,该国局势持续动荡。亲俄罗斯的克里米亚地区更成为西方与俄罗斯矛盾的“导火索”。

  26日起,克里米亚大批民众示威要求扩大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权力,并要求举行全民公决,决定是保留自治共和国地位还是成为独立国家,或并入俄罗斯。

  27日晚到28日晨,克里米亚地区两机场被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占领。克里米亚新总理阿克肖诺夫随后向普京求助,请其帮助维护和平。克林姆林宫回应称不会对此无视。

  3月1日,普京向俄联邦委员会提议在乌克兰领土动用俄军事力量,以保护乌克兰俄语公民或俄公民的安全。经紧急磋商后,俄联邦委员会批准在这一提议,直到该国社会政治局势正常化。

  在俄罗斯作出向乌派兵的决定后,代行总统职责的乌议长图尔奇诺夫3月1日晚下令乌克兰武装力量进入完全的战斗准备状态。

  图尔奇诺夫说,考虑到“潜在的侵略”,他下令乌克兰武装力量进入完全的战斗准备状态,加强对核电站、机场和战略基础设施的保护。他呼吁俄将黑海舰队部队撤回常驻地并着手进行政治对话。

  亚采纽克表示,对乌领土的军事干涉“不可接受”,坚信俄罗斯不会实施武装干涉,因为武装干涉就是战争的开始和乌俄关系的终结。

  亚采纽克说,他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通了电话,梅德韦杰夫向他保证,没有做出向乌克兰出兵的决定,只是就这种大概的可能性通过了提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