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中美交流“真诚坦率” 到底谁教训了谁?

2014-06-07 16:27: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资深媒体人9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哈格尔出访中国的表现虽然有些强硬,但并不一定代表美国对华政策发生变化。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资深媒体人9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哈格尔出访中国的表现虽然有些强硬,但并不一定代表美国对华政策发生变化。他说,中国提出的新型大国关系最重要的就是要求美国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而且中国核心利益的范围越来越大,本来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现在扩展到钓鱼岛、西藏等问题。美国对此不仅表示不满,也充满警戒和担心。“日美立场完全一致,应当给予高度赞扬”,9日,东京,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在记者会上这样说。日本时事通讯社称,他是在赞扬哈格尔在北京表示“美国将基于日美安保条约完全履行防卫义务”。日本《产经新闻》称,美国防长在北京公开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守卫日本,这非同小可。而中国之所以态度强硬,是因为看穿了美国的短板,(上接第一版) 中国防长在外交场合表达出不惜一战的意图,这也极为罕见。

  在同样很需要美国撑腰的菲律宾,GMA电视台将中美防长8日的会谈总结为“中国敦促美国防长约束菲律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9日则试图表现其一如既往的对华强硬。《菲律宾星报》说,阿基诺三世当日在讲话中拐弯抹角地谈及与中国的岛屿争端,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菲律宾人为维护主权与侵略者英勇作战,未来菲律宾人也将为守护国家利益而战,“尤其当他们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