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巴拉克拉瓦之战:抱死的英国轻骑兵向俄军发起死亡冲锋

2014-06-07 16:23: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使用轻骑兵发起冲锋先例发生在1854年10月25日克里米亚战争的巴拉克拉瓦战斗中。这次冲锋已经成为面对力量相差悬殊--而且显然是无用、浪费兵力、没有能力、通信不畅的情况下,却还顽固地奉行英雄主义、忠于职守...

  使用轻骑兵发起冲锋先例发生在1854年10月25日克里米亚战争的巴拉克拉瓦战斗中。这次冲锋已经成为面对力量相差悬殊--而且显然是无用、浪费兵力、没有能力、通信不畅的情况下,却还顽固地奉行英雄主义、忠于职守和坚定执行命令的一个笑柄。

  我们认真地研究这场战斗、这次冲锋和指挥这场战斗的高级指挥官的行为,以此来研究领导艺术,在研究中,我们使用了标准的“优秀领导的八项要点”,该项标准来自于英国国防研究院国防领导管理中心多年的研究成果。要点如下:

  激发必胜信心 得到人们拥护

  提升其他人目标 建立和谐团队

  身先士卒 坚决完成任务

  严明纪律 善于授权

  如果说驾着矫健战马、身穿华丽制服、手握锋利长剑和标枪的轻骑兵看起来离我们似乎是那么的遥远,但是,克里米亚战争作为拿破仑式的作战与现代战争的分水岭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克里米亚战争中首次出现了军用无线电通信、撞击式步枪、铁路和战地记者。然而,这次远征作战却创造了一个颇具讽刺意味的名词--“意愿联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