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美国一氢弹曾意外坠地险爆炸 北卡避免广岛厄运

2014-06-07 16:18: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卫报》刊登的一份揭秘文件显示,上世纪60年代,美国一枚当量为日本广岛爆炸原子弹260倍的氢弹坠地,最后一个低压开关阻止了一场悲剧发生。

  英国《卫报》刊登的一份揭秘文件显示,上世纪60年代,美国一枚当量为日本广岛爆炸原子弹260倍的氢弹坠地,最后一个低压开关阻止了一场悲剧发生。

  文件显示,1961年1月23日,美国空军一架B-52轰炸机在北卡罗来纳州戈尔兹伯勒上空意外解体,机上运载的两枚氢弹坠地。其中一枚氢弹以战时核武器的方式运转:携带的降落伞打开,激活启动装置。最后关头,一个低压开关阻止了它的爆炸。

  文件写道,如果这枚氢弹爆炸,核辐射将扩散到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威胁数百万人的性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