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德军:“ 短剑” 出鞘

2014-06-07 16:37: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信息化武器装备云集的现代战场,血肉之躯的步兵如何不被边缘化?“零死亡率”的战争理念下,如何既提升整体作战效能又降低步兵伤亡?

  信息化武器装备云集的现代战场,血肉之躯的步兵如何不被边缘化?“零死亡率”的战争理念下,如何既提升整体作战效能又降低步兵伤亡?

  近期,德国步兵得到的解决方案是一款被称为“短剑”的未来士兵扩展系统。这套系统可综合满足士兵对战场侦察、情报获取、昼夜观察、相互联络、发扬火力、保护自身等多方面的需求。

  模块组装

  这样一组数据无法被忽略:近20年的大约56次战争中,有53次是没有前沿阵地的“低强度”游击战或国内民族冲突——步兵,仍是战场上的主角。在科索沃、阿富汗等战场,大型装备无法施展时,德国步兵同样要饱尝冲锋陷阵之苦。

  这一切,莱茵冶金防务设备公司都看在眼里。于是,他们铸造“短剑”系统的想法呼之欲出。

  不过,这套系统不同于美军的“一个人的陆军”,也不像英、法以单兵为基础的士兵系统,“短剑”以“l0人班”作为基本单元,核心包括一台电脑、耳机、GPS、惯性导航系统、数字指南针、头盔面罩显示器和夜视镜等。

  “短剑”并不需要每个人都配套全部装备,而是在一个班里有选择地配备并相互补充。单个士兵可配备的装备有防护背心、携行系统、头盔系统、饮水系统、耳机、核生化防护服、辐射测量仪、夜视瞄具等;班用装备有无线电台、数码相机、热像仪,冲锋枪、榴弹发射器、轻机枪、远射程狙击步枪等。

  战斗中,“短剑”依托装甲车为步兵班的“母舰”,搭载士兵及装备。士兵可随时根据任务需要从车上选取模块化装备。装甲车可搭载与上级指挥相连的无线电链路,方便指挥控制和再补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