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井冈山号两栖船坞登陆舰

2014-06-07 16:36: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0年11月18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命名的“井冈山”舰在上海市浦东举行了隆重的下水仪式,“井冈山”舰是一艘综合船坞登陆舰。

“井冈山”舰长210米,宽28米,排水量19000吨,是目前海军排水量最大的综合船坞登陆舰。以“井冈山”命名该舰,充分体现了部队官兵对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厚爱和褒扬,是对井冈山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井冈山”舰可以搭载军用直机、装甲战车、舰战汽艇和近千名登陆士兵,以及用于成建制输送登陆兵及其武器装备。

“井冈山”舰是一艘综合船坞登陆舰,用于成建制输送登陆兵及其武器装备,实施快速、立体、机动登陆作战,舰长210米,宽28米,排水量19000吨。

“井冈山”号船坞登陆舰之所以被称为我军最大战舰,是因为它的吨位比被称为中国“准航母”的“昆仑山”舰又增加了500吨。它是中国海军昆仑山级登陆舰的二号舰,排水量19000吨,舰长210米,宽28米,是截止2010年10月中国海军排水量最大的综合船坞登陆舰。与“昆仑山”舰相比,只是在吨位上有所别,其功能均是用于成建制输送登陆兵及其武器装备。

“昆仑山”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两栖船坞登陆舰的首舰,总长210米,最大宽度28米,正常排水量18500吨, 是中国第一种排水量超过万吨的作战军舰。这艘中国自主研发的两栖作战舰艇属071型船坞登陆舰,可以执行远洋任务。该舰能携带4艘大型气垫登陆艇,同时起降2架中型直升机,可有效提高两栖作战的效率。正如国外媒体所说,071型船坞登陆舰可与驱护舰一起构成中国海军完整的“立体登陆”作战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