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2005中海警痛击越南海盗:北部湾保护中国渔民

2014-06-05 16:30: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吟的北部湾 浩瀚美丽的北部湾位于南海西北部,是一个半封闭海湾,面积约12.8万平方公里。北 部湾是我国大西南的海上通道,海洋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是海南省临高籍渔民的传统作业...

  吟的北部湾

  浩瀚美丽的北部湾位于南海西北部,是一个半封闭海湾,面积约12.8万平方公里。北 部湾是我国大西南的海上通道,海洋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是海南省临高籍渔民的传统作业 区。他们祖祖辈辈在这块富饶的海域辛勤劳 作,息息生存。可是这些老实巴交的渔民怎么也没想到突然有一天,他们在自己的传统作业 区正常作业时会遭遇冲锋枪,手雷、炸药的袭 击。而且袭击他们的人来无踪,去无影,让他们连说理的地方都找不到,他们只能听任那些 人野兽般的宰割。他们迷茫、困惑、惊惶、心 颤,他们甚至抱怨上苍,上苍怎么对他们这般地不公平。他们的善良、勤劳、朴实、憨厚, 难道就应该换来如此这般的报应。

  2004年6月至12月,这半年的时间,对海南省临高县的渔民来讲,是个不堪回首的半年。对担负着海上治安管理的海南边防总队海 警部队来讲,则是蒙受耻辱的半年。
2005中海警痛击越南海盗:北部湾保护中国渔民

  据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统计资料显示,自2004年下半年以来,北部湾海域频频发生海 上武装抢劫活动。抢劫均针对我国的渔船、渔具及价值昂贵的通信设备,给我国的渔民造成 严重的财产损失,并直接危及到渔民的人身安 全。许多渔民谈到北部湾惊惧不安,他们现在对自己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传统作业区望而却 步。许多被抢渔民因此而倾家荡产。2004年6 月至12月,北部湾海域共发生武装抢劫案件 47起,其中被抢渔船遭到枪击和手榴弹袭击 有28艘船(次),给渔民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 达3000多万人民币。

  海南省临高县渔民王定林,现年42岁,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一条腿终生残疾,全 家上有4位老人,下有3个未成年的孩子。为全家人的生计,王定林跛着一条腿到处奔走, 四处哀告,终于筹措到了80万元的贷款,满 怀希望地置办了渔船和网具,找了几个渔民弟兄出海了,他们想着全家的日子从此会好 过起来,但他万万没有想到,厄运已在等待着 他的到来。

  王定林自2004年以来,先后被武装抢劫分子在北部湾抢过3次,他置办的600张渔网,仅仅剩下几十张,先后被抢去了500多张,价值达30多万元。现在他几乎只剩下一条空船了。他时常坐在自己的空船上以泪洗面,全家老小一共9口人,饭已经没有吃的了,但这并没有让他过分心焦,他认为即使全家人都饿死了,那也是命中注定的事。可借人家那么多钱怎么办呐,不守信誉的人还算是人吗?他甚至在祷告苍天,能不能再给他点机会,让他安安稳稳地出海挣几个钱,把贷款先还上,到那时即使自己死了也心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