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

2014-06-07 16:34: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中国海军第二代战略导弹核潜艇,但鉴于092的试验性质,094实际上是中国第一款承担战备值班任务的战略导弹核潜艇。094的研制成功,改变了中国单一的核反击手段,提高了中国核反击的有效性。


简要介绍

战略导弹核潜艇是核大国的标志性装备,是三位一体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存能力最强的核装备。其携带的潜射洲际导弹承担着二次核打击任务,威慑能力比陆基、空基核武器更强。09IV是中国海军第二代战略导弹核潜艇,但鉴于09II的试验性质,09IV实际上是中国第一款承担战备值班任务的战略导弹核潜艇。

094型核潜艇已经开工建造4艘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预计每两年交付一艘,总共计划建造6艘。另据称,有4艘已下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