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三苏”背后的女人:苏洵的妻子、苏轼和苏辙的母亲

2014-06-05 16:44: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唐宋八大家中的“三苏”即指苏洵和他的儿子苏轼、苏辙,他们三位都是北宋有名的文学家。俗话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个女人,那么,“三苏”背后的女人是谁呢?

三苏祠

位于四川省眉山市西南隅纱彀行内的三苏祠。元代改宅为祠,祭祀三苏。明代洪武年间扩建,明末毁于兵火,仅存五碑一钟,清康熙四年(1665)在原址按明代规模重建,尔后历代均有增益补修,现占地面积56800平方米。于1980年7月7日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我国北宋时期的大文学家、书画家苏轼,与其父亲苏洵、弟弟苏辙一起,被人们称之为“三苏”。因苏家父子三人都成了一代文豪,在当时的文学创作上均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并在中国古代文学史上影响较大,故“三苏”全被列入“唐宋八大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