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德国媒体感叹在北京生活太贵

2014-06-07 11:45: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资料图片:2013年11月9日,市民在北京一家超市内选购商品。 外媒称,中国前电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曾在互联网上引发一场热烈讨论。2012年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收入)每月过万甚至更

德国媒体感叹在北京生活太贵
资料图片:2013年11月9日,市民在北京一家超市内选购商品。

  外媒称,中国前电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曾在互联网上引发一场热烈讨论。2012年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收入)每月过万甚至更多都没有问题,但却经常感觉‘钱不够花’。”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4月2日刊发题为《北京生活太贵了》的报道称,1万元人民币约合1170欧元,而北京市人均收入仅为其半数。那么领最低工资的北京人又如何维持生活呢?虽然媒体报道,今年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1400元调整为1560元,但这也仅相当于约180欧元。

  报道说,在中国的大城市生活越来越贵。上世纪90年代初,月薪100欧元足够在北京生活了。在这个共产党国家,住房和用电曾经都是免费的。今天情况完全不同——过去几年物价大幅上涨,令首都很多居民难以承受。

  工资虽然也大幅上涨,2013年北京人均月薪约为600多欧元,但仍追不上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政府公布的通胀率为2.6%,听起来虽然不高,但这是全国水平。在北京,物价涨幅估计要高得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