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俄罗斯将对官员收入进行电子监控

2014-06-07 11:46: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根据俄法制信息网公布的相关文件,俄将采取措施保证联邦议员遵守法律和伦理标准规定的禁令、限制和义务,监督高级官员执行关于所收礼品估价和上交情况通报制度...

俄罗斯将对官员收入进行电子监控
普京和他的两条宠物犬在一起。克里姆林宫11日公布普京去年资产清单,在政府高官中略显寒酸。资料图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批准2014-2015年反腐败国家计划。

  调查官员国外金库

  根据俄法制信息网公布的相关文件,俄将采取措施保证联邦议员遵守法律和伦理标准规定的禁令、限制和义务,监督高级官员执行关于所收礼品估价和上交情况通报制度等,继续在社会营造对腐败行为的不容忍态度。

  为预防腐败,官员的收支情况将用专门的计算机程序进行跟踪和分析。联邦政府将监督联邦国家权力机关公务员轮岗情况,完善对腐败线索检举人员的法律保护,制止教育机构中的受贿行为。同时,俄还将制定措施,掌握官员在国外开户信息。

  腐败致损失7亿美元

  根据计划,俄将在法院成立反腐败局,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应填报收支和财产资料。反腐败国家计划由俄总统在2008年7月首次签署,此后每年制订新版本。

  普京曾强调,腐败是俄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大障碍”。俄总检察长柴卡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腐败给俄造成的损失高达210亿卢布(约合7亿美元),而反腐刑事调查挽回的损失只有10%。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