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意识到辽宁舰动力受挫 花巨资建航母船厂

2014-06-07 14:45: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称辽宁舰动力曾出现问题,中国已经意识到并且正在改进当中。中国不惜投入巨额资金建设航母的造船厂,以及完善航母基地等设施,但是这些行动是否会带来预期的效果还是未知数。

美国Digital Globe卫星公司公布的拍摄于3月1日的辽宁舰航母卫星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3月8日报道,去年9月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二手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因主动力装置事故而暂停海试并非偶然。有关方面以蒸汽锅炉使用的中国耐火砖和西方制冷装置质量问题来辩解,如果不能说愚蠢的话,至少也显得幼稚,况且中国坚决否认参与过印度二手航母改装项目。实际上此次事故完全是由俄自身原因造成的,主要问题在于俄已经没有能力再建造航母。

现在只有美国才真正能够建造航母。法国唯一的“戴高乐”号航母在无休止的维修和改装时间上完全可以与俄罗斯唯一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相提并论,后者每次出海巡逻“寻找感觉”后都会停靠到俄海军第35船舶修理厂长时间维护。中国花费10年时间改装“库兹涅佐夫”号的兄弟舰“瓦良格”号,最终使其成为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舰”,去年交接入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