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三峡集团换帅背后:领导层不和是“公开的秘密

2014-06-07 11:46: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玉渊潭南路1号,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北京总部大楼,南面的正门紧闭,人员由东面侧门出入。 2014年3月24日下午,三峡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双双...

  北京玉渊潭南路1号,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北京总部大楼,南面的正门紧闭,人员由东面侧门出入。

  2014年3月24日下午,三峡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双双被免职,另有任用,两人职位分别由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卢纯、大唐集团副总经理王琳接替。消息一出,外界为之哗然。

  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在这次干部大会上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上述决定,是“结合中央巡视组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掌握的情况,经过慎重研究做出的。”

  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三峡集团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2014年2月17日,巡视组反馈情况,明确指出三峡集团的一些问题,包括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办公用房等方面违反“八项规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不透明,选人用人工作问题比较突出,等等。

  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由有多年审计署任职经历的中央纪委常委、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担任。此前10年,审计署曾对三峡工程进行了20次审计,发现过部分问题。

  但与工程审计不同,巡视组的中心工作为针对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据中央第九巡视组的反馈,巡视组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尽管有巡视组反馈消息在先,但大型央企“一二把手”同时被免,情况极为罕见,超出外界预料。

  据《财经国家周刊》记者了解,三峡集团领导层不和,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在巡视组巡视期间乃至巡视之前,有大量举报信件和电话上达高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