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经典战役 > 正文 >

老山战场我军感叹越厉害:疯狂进攻令叶帅惊呼

2014-06-05 16:20: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指挥机关根据各方的情报判断,越军可能于凌晨7月12日将会有所行动。于是便发生了上述试探射击,希望证实判断的情况。遗憾由于越军多年战争培养的优秀的战斗作风和顽强的意志...

  我指挥机关根据各方的情报判断,越军可能于凌晨7月12日将会有所行动。于是便发生了上述试探射击,希望证实判断的情况。遗憾由于越军多年战争培养的优秀的战斗作风和顽强的意志,竟然在我军面前“瞒天海海”,纵然失去了指挥,遭受了重创也奋不顾身。

  临晨5时,遭到我炮火重创的越军已经偷偷摸到了我战友一线阵地,他们精心筹划的六个团规模的战斗打响了。刹那间,我措手不及的一线部队和敌人顽强激战,刺刀见红,用鲜血和生命保卫着我军的尊严,而担心直接用炮火支援一线,会伤到已经与敌人短兵相接战友的炮兵,集中火力打敌后续部队,在阵地前200米处分六个点从左到右从右到左来回打, 形成一道火墙,同时重点打击敌人后续部队。

  俗话说,两军相遇勇者胜。火光之中,是双方三万余名战斗人员在拉那口这块狭窄的地带上进行着殊死拼杀。攻守双方,一个是志在必得,一个是寸土必争;一个是气势汹汹、来者不善,一个是顽强抗击、以牙还牙;一个是不计一切代价拼死向前、向前;一个是誓与阵地共存亡、死不后退。两只作风和意志异常相似的部队的战斗,使战斗打的超乎想象的激烈和残酷,……

  上午八时,战斗就已达到了白热化,阵地上,到处是排山倒海似的炮弹怒吼声、地动山摇的地雷爆炸声、疾风暴雨般的枪弹尖叫声、令人胆颤的坦克隆隆声。

  越军在战斗中表现出的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不惧流血牺牲的精神和我军相比毫不逊色,面对我强大炮火猛烈的火力,面对身边同伴接二连三、成片成片倒下的尸体,他们前仆后继,一次又一次的向我阵地发起冲击,曾经一度一个营的兵力抢占了我164阵地。我军将士面对气势汹汹的敌人,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誓与阵地共存亡,在我强大炮火的支援下,跃上战壕、冲进硝烟、刺刀见红,杀得敌尸横遍野,纵然鲜血染透了衣衫,也要射出最后一发带血的子弹,夺回了失地,扞卫着我军的尊严。

  如果你是军事观察员,你一定会感叹战斗的双方是世界上最坚强的部队,特别是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堪称绝无仅有,你也会产生双方谁取得战斗的胜利,均属正常。是啊,当今世界上,仅有的打败美军的两只军队的较量,怎能不杀的天昏地暗,血流成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