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经典战役 > 正文 >

抗美援朝:土耳其人用大刀和志愿军的刺刀搏杀

2014-06-05 16:20: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上世纪的朝鲜战争中,中国军队与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甫一交手,就遭遇了其中的土耳其旅。经过一场紧张激烈的战斗,耀武扬威的土耳其人恐怕至今仍然是挥之不去的噩梦般...

  在上世纪的朝鲜战争中,中国军队与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甫一交手,就遭遇了其中的土耳其旅。经过一场紧张激烈的战斗,耀武扬威的土耳其人恐怕至今仍然是挥之不去的噩梦般的记忆。

  出兵朝鲜

  朝鲜战争是美国与新成立的联合国组织的首次合作。共有22个国家向朝鲜半岛派遣军队或医疗部队,16个国家派出了作战部队。土耳其就是首批主要参战国之一,派出了一个旅。
抗美援朝:土耳其人用大刀和志愿军的刺刀搏杀

  由亚兹吉准将统率的土耳其第一旅有三个步兵营,还有支援炮兵和工程兵。在整个朝鲜战争期间,它是唯一一支配属于美军的旅一级的联合国部队,也是参战军队中人数较多的一支部队。

  1950年10月17日,土耳其第一旅共5000余名士兵在南朝鲜的釜山登陆。在朝鲜半岛,土军引起了公众的注意。他们有着凶悍的外表、飘动的胡须并佩带着大刀。尽管土军士兵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没有打过大仗,但他们的粗悍强硬作风却是闻名遐迩的。

  交战双方

  这支拼凑起来的五花八门的联合国部队主要由美国人组成,领导这支部队的美第八集团军司令沃尔顿?沃克将军接到命令,要他们发起强大攻势,力争早日结束战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