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美军不太可能为南海的一块礁石和中国开战

2014-06-07 11:28: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正将黄岩岛模式运用到仁爱礁上,使其成为南海第二个热点,中国的行为已对美亚太“再平衡”战略构成严重挑战,但美方仍缺乏有些威慑战略。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6月21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正将黄岩岛模式运用到仁爱礁上,使其成为南海第二个热点,中国的行为已对美亚太“再平衡”战略构成严重挑战,但美方仍缺乏有些威慑战略。

文章称,5月初,马尼拉对两艘中国巡逻船和一艘海军舰艇在仁爱礁周围巡视提出抗议,并指控这些船只阻止菲律宾向驻扎在仁爱礁的军队运送补给。

文章称,中国显然正在将从黄岩岛事件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仁爱礁问题上。这一战略的目的是迫使菲律宾由于缺乏补给放弃搁浅船只。其他专家认为,如果这一战略失败,中国会考虑将该搁浅船只拖离仁爱礁,但由于有菲海军的存在,此举可能引发冲突。

文章认为,在2012年黄岩岛的例子中,美国向该地区派遣了一艘航母,象征性地对菲提供支持,但并未真正进行干预。若仁爱礁受到中方“侵犯”,美国海军舰艇也不太可能由于南海上的一块礁石与中国舰艇直接开战。

文章称,中国这种做法对美及其向亚太地区“再平衡”的战略构成了严重“挑战”。迄今为止,华盛顿一直缺乏一种有效的战略,对中国的“胁迫”行动进行威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