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中俄“海上联合—2014”参演军舰“舰谱”

2014-06-07 15:03: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在即,记者来到中俄参演舰艇的集结地——上海吴淞口某军港,近距离观赏这一件件威风凛凛的海上利器。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在即,记者来到中俄参演舰艇的集结地——上海吴淞口某军港,近距离观赏这一件件威风凛凛的海上利器。

  风卷波涛,一艘艘银灰色的军舰犹如巨鲸浮出海平面,那宽阔的舰身、林立的天线,煞是壮观。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有“中华神盾”美誉的郑州舰,我国自行建造的主战装备哈尔滨舰、烟台舰、柳州舰及远洋综合补给舰“千岛湖”号等盛装待发,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近年来,它们跨洋越海参加护航、出访等重大活动,成为“和平外交的使者”。

  不远处,体格宽大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浑身透着“北极熊”的深厚底蕴。随它一同前来的还有“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反潜舰、“快速”号导弹驱逐舰和“涅韦利斯基海军上将”号大型登陆舰等。

  风正扬帆凭海阔,鹰击长空正当时。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一艘艘中俄现代化战舰又一次携手合作、并肩再战,共同建设友谊之海、和平之海!

  威武旗舰 并肩作战

  5月18日,微风轻拂着黄浦江畔的银杏红杉,吴淞口某军港军乐嘹亮,人们热情欢迎前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的俄海军舰艇编队。航行在前面的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及此次军演俄方指挥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对许多中国人来说,“瓦良格”号是老面孔了。1999年10月,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和中俄建交50周年,“瓦良格”和“激烈”号导弹驱逐舰访问上海。2009年4月,“瓦良格”号作为受阅舰首舰参加了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阅兵活动。2012年和2013年,“瓦良格”号分别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2”和“海上联合-2013”海上联演。

  “瓦良格”号是“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的3号舰,1983年7月下水,1989年10月16日服役,那16枚烟囱一般粗的远程反舰导弹,战斗部可装载1吨高能装药或数百公斤重的核弹头,使它获得了“航母杀手”的称号。该级舰主要担负舰艇编队的防空和反潜任务,因而强调单舰的综合作战能力,舰上导弹、火炮、鱼雷样样俱全,反舰、防空、反潜能力兼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