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印度欲借美力量独霸印度洋 但难影响中国进出

2014-06-07 14:49: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9日,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发表文章称,印度企图与美国达成合作,寻求后者的军事支援,以使其海军力量在印度洋区域内保持“一家独大”。

资料图:印度海军把玩世界最先进反潜机

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5月9日报道称,自1991年“冷战”结束以来,印度洋区域内各国海军实力的分布出现了重大变动。鉴于美国在印度洋部署的兵力越来越多,印度企图与美国达成合作,寻求后者的军事支援,以使其海军力量在印度洋区域内保持“一家独大”。

报道认为,对于印度而言,不断强大的中国海军是一支具有威胁力的力量,而且这是一支印度无法独力对付的力量。“鉴于印度目前扩张的能力有限,或者说不足以维持其现有的海军力量,印度应从其他地区寻求更多的支持”,这家美国媒体声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