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俄关系最大限度的友好 是别无选择也是一枝独秀

2014-06-07 14:4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称,中俄关系在俄罗斯与全球其他大国关系中一枝独秀。俄罗斯与中国发展最大限度的友好关系,是俄罗斯别无选择的战略。同时,俄罗斯与中国越接近,俄罗斯在美国眼中就越强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4月1日发表题为《中国妙处》的文章,摘编如下:

在莫斯科与全球其他大国的关系当中,俄中关系无疑是一枝独秀。新上任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俄罗斯作为首访国。非但如此,与北京之间所建构的平等伙伴关系,更堪称莫斯利外交以及外贸方面最弥足珍贵的资产。

与此同时,俄欧关系,甚至是与柏林之间的交往,却在迅速冷却。更何况欧盟正在遭遇深刻的危机。目前看来,一年内笃定不会痊愈,而且我们几乎完全无法预知它将如何从这场危机中脱身。如今看来,发展与布鲁塞尔之间的政治、经济往来几乎是不可能的。欧洲人显然无暇顾及我们,在他们眼中,莫斯科并非那种加强与之往来便能助自己减轻危机、熬过时艰的伙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