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称安倍政府对话攻势让中国方面“费心思”

2014-06-07 14:52: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倍政府近来对中国发起了旨在积极呼吁尽早举行中日首脑会谈的“对话攻势”,并认为通过敦促中方进行对话可以给国际舆论以“日本冷静应对”的印象,从而“占据优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8月29日表示,在28日于文莱举行东盟防长扩大会晚宴之前,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主动上前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寒暄。对此,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30日声称,中方发言人的表述意在强调“中方并未要求举行会谈”。由此可见,安倍政府发起的“对话攻势”让中方“费心思”。

《产经新闻》称,中方目前所采取的方针是,如果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做让步,将不会举行首脑以及官员之间的任何会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