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解放军在中朝边境军演 韩媒指向朝展示军事力量

2014-06-07 14:41: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沈阳军区某部队在中朝边境长白山一带进行的冬季训练引起了韩国媒体关注。韩媒报道称,中国军队年初就在长白山演练,展示军事崛起,中方的意图在于与朝鲜保持一定距离。

长白山脚下的林海雪原,气温降至零下35度。在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某红军师官兵紧紧围绕使命任务,向大山进发,向严寒挑战,在林海雪原深处掀起冬训热潮。

近日沈阳军区某部队在中朝边境长白山一带进行的冬季训练引起了韩国媒体关注。韩国《世界日报》8日在题为“中国军队年初就在长白山演练,展示军事崛起”的文章中称:“此举不仅旨在应对朝鲜发生突变事态,在不得已时进入朝鲜境内的设想也包括在其中。”

报道称,沈阳军区于7日在长白山一带进行了高强度的冬季训练。其具体内容为:1000多名士兵经过长距离行军到达长白山某聚集点后,立即在零下32度、冰雪厚度达40厘米的酷寒天气条件下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此次训练的目的为“在突然被投送到事前对地形情况毫无探测的环境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牺牲,并把战斗能力最大化”。文章称,沈阳军区的一个集团军于近日还举行了以机械化步兵旅团为核心的大规模机动训练。该部队利用结冰的道路和冰雪覆盖的山林地区建造了6个专门的训练场,动用指挥车辆、步兵装甲车、通讯车辆等17种大型装备进行了机动训练。文章据此推测,如有突发情况发生,中国军队除了沈阳军区,还可能动用周围的北京和济南军区兵力投入到中朝边境20-30公里的地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