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专家:反对中国参加环太军演 防范航母战术遭窃

2014-06-07 14:38: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环太平洋联合海军演习是界上最大的海上演习,涉及来自约22个国家的40多艘舰艇。有美国媒体表示拒绝中国参加环太军演,防范中方窃取美国航母战术。


资料图:驻港部队官员受邀参观访港的美军航母

美国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成斌12月3日撰文称,美国海军部长雷•马布斯(Ray Mabus)邀请中国参加美国主导的2014年环太平洋联合海军演习。该海上演习,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演习,涉及来自约22个国家的40多艘舰艇。中国是少数不参加该演习的亚洲国家之一。

环太平洋联合海军演习的目的在于促进盟国友国之间的操作和熟悉程度。几乎所有参加该演习的国家都是美国的军事盟国或亲密的合作伙伴。例如,2010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法国、印尼、日本、马来西亚、荷兰、秘鲁、 韩国、新加坡、泰国和美国。

然而,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联合海军演习却大有问题,因为参加该演习,会为中国提供就近研究美国军事行动的一手资料的绝佳机会。

对于美国而言,问题在于,其是否想要把美军的能力, 以及美国盟国和合作伙伴的军事能力,展示给中国海军?环太平洋联合海军演习,通常包括航行补给、反潜战、反空袭作战以及实弹演习。航行补给作业包括大型舰艇近距离作业,这绝非易事。在这个领域中,美国是毫无疑问的专家,而中国则仍处于学习当中。为中国提供头等席位学习这种能力,符合美国的利益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