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国海军舰队穿越宫古海峡是对日“示威”

2014-06-07 14:43: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29日上午,由中国海军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出港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例行训练。中国此次前往太平洋参加军事演习,被日本看做是一种“示威行为”。

按照中国海军年度军事训练计划,由中国海军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舰艇编队1月29日上午出港,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例行训练。中国海军的动向历来受到日本及其媒体的高度关注,右翼媒体《产经新闻》宣称,中国军舰此次仍会经过宫古海峡,这可看做是对日本的一种“示威行为”。

日本NHK电视台1月31日报道称,中国此次前往太平洋参加军事演习,据分析是为了提高在远洋的作战能力。前往参加军演的是隶属于中国海军北海舰队的导弹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3艘军舰已于29日出港,据分析这3艘军舰将参加在黄海和东海的军演,随后和过去的训练一样,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水道,驶向西太平洋。

该电视台还称,中国在2012年的相关会议上推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方针,努力确保海洋权益。为贯彻这一方针,中国正在不断提升海军的实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