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称若乌政府停止军事行动 将助其与东南部对话

2014-06-07 14:55: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地时间28日表示,如果乌克兰军方停止在乌东南部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将协助乌克兰政府理顺与该地区的对话。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地时间28日表示,如果乌克兰军方停止在乌东南部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将协助乌克兰政府理顺与该地区的对话。

  丘尔金当天在安理会会议上回应乌克兰常驻代表尤里·谢尔盖耶夫的发言时说:“请停止这种军事行动,那么我们将协助你们理顺对话。”

  丘尔金表示,俄罗斯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乌克兰政府停止在该国东南部的战事。

  此外,丘尔金还表示,乌克兰政府应遵守其在日内瓦声明中承担的义务以及欧安组织“路线图”,而这也是乌克兰东南部居民所期待的。

  相关阅读

  乌政府军争夺战中再使用带联合国标志直升机


  据报道,俄新社从现场发来消息说,乌克兰政府军在顿涅茨克机场争夺战中再次使用了带有联合国标志的米-24直升机。报道称,记者亲眼看到这架直升机,同时机场的摄像头也拍下这架直升机。乌克兰军方还在袭击民兵期间使用米-8直升机和苏霍伊系列战斗机。

  据此前消息报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等俄媒体5月13日播出的一段视频显示,乌军在武装行动中使用一架带有联合国标识的米-24武装直升机。联合国秘书处14日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说,联合国向维和任务派遣国归还装备后,派遣国必须将装备上的联合国标识去除,乌方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相关规定。联合国将与乌克兰当局接触,调查清楚这一问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方希望弄清,为什么带有联合国标识的直升机会在乌克兰用于对付抗议者,联合国已经对此事表示关切。他还说,俄罗斯非常怀疑美国雇佣兵在乌克兰境内活动。 同一天,俄罗斯副外长加季洛夫对媒体说,乌克兰当局的做法违背联合国宗旨,使用带有维和标识的直升机必须经过联合国授权,俄方要求对乌方此举进行彻底调查。

  根据国际法,只有联合国维和部队才有权使用带有联合国标志的飞机。早前,带有联合国标志的直升机已经被乌政府军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战场上使用过。而乌克兰方面对此解释说,没来得及为参加利比亚和马里维和任务的直升机重新涂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