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安倍晋三:中日不会开战 望与中国建立战略互惠关系

2014-06-07 14:39: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批评民主党当政失职,“不善于外交”,处处与邻国发生了种种纠纷。他强调中日不会开战,且希望与中国重建“战略互惠关系”。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2日报道称,日本反对党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11日在杂志上撰文,指责民主党当政“不善于外交”,与邻国发生了种种领土纠纷。在对华政策上,安倍主张应增加日本海防实力,应对与中国的领土主权纠纷;但他也务实地表明,不会与中国打仗,希望与中国重建“战略互惠关系”。

《联合早报》报道称,日本舆论普遍看好自民党,作为该党党首的安倍晋三也就被认为将顺理成章地成为日本的下一任首相。日本政论月刊《文艺春秋》11日刊登了一篇由安倍执笔、题为《走向新的国家》的文章。文章除了强调要搞好经济外,也重点谈到了外交政策。

安倍在文章中指出,民主党执政三年,与中国、韩国以及俄罗斯的领土问题,是日本外交败北的象征。称钓鱼岛、竹岛(韩国称独岛)、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在自民党时代都相安无事,但到了民主党就出现韩国、俄罗斯领导人相继登岛,以及中国公务船“侵犯”领海的行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