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国运20即将首飞 潜力巨大可改加油机预警机

2014-06-07 14:41: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外交学者》网站猜测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的首飞即将进行,并且这种运输机可以改装为加油机、空中预警机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亦驰】随着关于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越来越多细节的披露,外媒对这种被视为中国第一种国产重型运输机的关注也在持续增加。日本《外交学者》网站8日猜测运-20的首飞即将进行,它对中国意义深远,运-20原型机的试飞将使中国向进入能够独立研制具有洲际航程的重型运输机的航空航天精英俱乐部迈出关键的一步。

大型运输机具有战略意义

报道称,中国在2011和2012年先后试飞了两种隐形战斗机,而2013年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将通过运-20的试飞加入到这项新飞机竞赛中。不同于之前研制的歼-20和歼-31等相对小型的战术飞机,运-20项目属于具备战略意义的远程重型运输机,发展这类飞机是中国中长期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最优先项目。报道称,卫星照片显示运-20已经在西安附近的试飞基地进行测试,2012年12月21日,运-20进行低速滑跑试验;2013年1月3日,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视察该基地,表明运-20已做好首飞准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