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逐渐强大 日益衰弱的美国需要向华学习

2014-06-07 14:38: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逐渐崛起,无论在今世领域,还是在经济领域都突飞猛进。而美国日益衰弱。有美国媒体称,美国需要向发展迅速的中国学习,从中国的发展获益。


解放军仪仗队参加墨西哥独立200周年庆典。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刊登了美国夏威夷檀香山东西方中心的亚洲安全问题高级研究员丹尼-罗伊(Denny Roy)博士的一篇题为《为什么美国不应该放弃台湾》 (Why the U.S. shouldn't abandon Taiwan)的文章认为,毫无疑问,中国正在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而正在衰落的美国需要学习如何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但是放弃台湾却完全不符合美国国际事务的广泛议程以及对亚洲“再平衡”的特定政策。华盛顿应该只有在已决定将亚太地区的领导力拉回到西半球的时候才考虑削减对台湾的支持。原文编译如下,

中国正在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而正在衰落的美国需要学习如何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所以说,许多分析人士最近声称,为了讨好北京,华盛顿应该停止支持台湾。

但是事实上,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包括两个明确的政策和一个隐含的政策。由于台湾无法跟上中国的大规模军事扩张,美国因此向台湾出售武器。华盛顿还坚持认为,任何台湾主权问题的解决方案必须经过台湾人民的同意,而不是被北京强迫。最后,中国认识到,如果台湾遭到军事攻击,美军可能介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