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英媒:中国军力强劲内部团结 不惧怕美国的炮舰政策

2014-06-07 14:38: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中国的崛起,美国重返亚洲,强化在亚洲的军事同盟和武力威胁。然而,中国并不怕美国,地大物博的中国,财力雄厚,军力强劲,内部团结,让美国无从下手。


外交困顿的奥巴马执政团队推出的“重返亚洲”政策近日在全世界引起了普遍的不安,使得原本欣欣向荣的亚洲关系骤然紧张起来,谋求和平发展的中国外部环境立即险恶起来,为此美国的舆论几乎一边倒地为此喝彩,世界舆论不得不强烈地忧虑“美中能否和平共处”。

针对中国和新兴国家的快速发展,美国强化了在亚洲的军事同盟和武力威胁。近日美澳签署军事协定,正如英国《金融时报》所言,“它的矛头都是直指中国的”。

同时美国更是加剧插手中国南海问题,制造军事冲突和地区对抗的热点,以及之前的美国航母战斗群悍然开进黄海,以及之前更早的台海紧张局势,都在用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不过是强化的“美国威胁”恶性刺激的结果。

美国对华的“炮舰政策”,迫使中国在力争和平发展的同时,被迫加强了军力和反介入的军事准备,这就是国际上甚嚣尘上的“中国威胁论”和中国加强军力的由来。

中国本想将更多的资源用于和平发展和改善民生,但美国的“炮舰政策”和“美国威胁”不允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