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日在钓鱼岛上会擦枪但不会走火

2014-06-07 14:30: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答记者问题 2014年4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4年4月24日 15:0015:30 地点:国防部外事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答记者问题

  2014年4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4年4月24日 15:00—15:30

  地点:国防部外事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

  杨宇军: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下面开始提问。

  记者:近日,解放军报摘登了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的发言,有外媒认为这是在为军队反腐和深化改革做铺垫,请问如何评论外媒的这些报道?

  杨宇军:刚才提到的一些文章是近期举办的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的发言摘登,反映了他们对推进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的思考体会。

  记者:日本防卫省本月19日在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举行了监视部队设施建设的动工仪式,将在当地修建雷达,有媒体称此举是针对中国的海洋活动,也是强化日本对钓鱼岛的防卫,请问对此有何评价?第二个问题,奥巴马访日前明确表示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奥巴马表态对于区域安全会有怎样的影响?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密切关注日方有关军事动向。中国军队将继续在有关区域开展战备巡逻和军事演训等活动。

  关于第二个问题,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就此作出了回应。这里我们再强调两点:第一,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军队完全有能力保卫,不需要其他国家费心提供所谓的安全保障;第二,日本有些人士喜欢炒作这件事,其实就是拿着鸡毛当令箭,如此而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