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中方将在非设高铁研发中心 专家称不仅仅是卖高

2014-06-07 11:07: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5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会议中心发表题为《开创中非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演讲。

  ◎李克强在非盟会议中心发表演讲

  ◎中方向非追加100亿美元贷款

  ◎无偿提供1000万美元援助

  当地时间5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会议中心发表题为《开创中非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演讲。李克强以“三个一极”概括非洲在当今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的地位。他表示,为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双方应牢牢把握四项原则:真诚平等相待、增进互信团结、共谋包容发展、创新务实合作。

  李克强表示,中国愿与非洲国家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产业合作、金融合作、减贫合作、生态环保合作、人文交流合作、和平安全合作等六大工程,打造中非全面合作升级版。

  李克强介绍,中方将积极参与非洲公路、铁路、电信、电力等项目建设,实现区域互联互通。中国政府倡议实施中国企业与非方建立合资航空公司,提供民用支线客机,共同发展非洲区域航空业。中方还将在非洲设立高速铁路研发中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