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中美竞逐加剧 两岸关系起波澜

2014-06-07 10:46: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大陆海协副会长孙亚夫日前表示,台湾局势出现新状况,大陆会进一步听取台湾年轻人的意见,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首要工作,是要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信任。随后,大陆台研会副秘书...

  大陆海协副会长孙亚夫日前表示,台湾局势出现新状况,大陆会进一步听取台湾年轻人的意见,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首要工作,是要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信任。随后,大陆台研会副秘书长杨立宪说,“大陆做错什么?请告诉我们,我们愿意改变”。

  过去两岸壁垒分治花了60年,才演进到经济合作的阶段,下一阶段将是在经济合作,累积互利共荣的基础上,进行良性的制度竞赛,最后才是透过中华文化的智慧,找出解决两岸主权争议的方法,并达成民主融合的理想,而其中必须密切把握的关键因素,就是台湾人民意愿的变化。

  此外,从“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战略高度思考,两岸和平协议的签署是“历史的必然”,也将水到渠成。但部分台湾民众并不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大陆至今并未对“中华民国的存在”有务实的理解,更认定和平协议必须以达成统一为目的。显然,两岸对和平协议的认知与共识距离仍然遥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